粤西局开展流域水量调度监督检查工作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4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水量调度管理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流域供用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粤西局派出工作组赴鉴江、袂花江、儒洞河开展水量调度监督检查。

  工作组先后赴湛江市鉴江供水营运有限公司、茂名市水务局、高州水库、新河水文站、罗坑水库及鉴江流域重要闸坝,通过资料核查、现场询问、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部分取水户水量调度计划执行情况及保今冬明春供用水的措施安排情况,并对春节期间保供用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单位内部水量调度管理责任,科学调度。二是各水文分局要加强春节期间水雨情监测、预测工作,及时反馈相关情况,提出调度建议。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春节期间监督巡查,严格落实水量调度计划,及时准确报送水量调度信息,保障流域供水和生态安全。

  下一步,粤西局将继续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不断提升流域水量调度监管水平,持续加强流域水量调度工作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抓严抓实各项调度措施,确保今冬明春流域供水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