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议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25
  • 字体:[大] [中] [小]

  1月23日,粤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立足新阶段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探讨粤西局工作思路。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各部门坚守主责主业,高度协同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全力做好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相关工作,有效防御流域超50年一遇洪水,着力推进全流域系统管理有能有效、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职工获得感日益增强。同时,对标对表上级的要求和各兄弟单位先进做法,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流域防洪体系还不够完善,流域信息化滞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短板弱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着力推进雷州半岛灌区和百库千塘万池水系连通工程等重大项目。锚定局“1234”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立足粤西水资源的守护者、流域江河湖库的代言人、水利业务的一线督导员、服务重大项目和地方水利的工程师角色定位,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深耕细作,推进全流域系统管理,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扎实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水资源管理和流域管理有能有效,全力保障粤西江河安澜、秀水长清,奋力谱写新时代粤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