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联合开展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跨鉴江特大桥事中事后监督检查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22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粤西局联合湛江市水务局、吴川市水务局派出检查组对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跨鉴江特大桥项目开展事中事后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批准的建设方案进行建设,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面积、防护和补救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监测措施落实情况、是否保持防汛抢险通道通畅以及是否解决第三人合法权益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照检查情况现场填写了监督检查信息表。

  检查组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复要求,尽快落实受铁路桥影响的防治与补救措施,并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汛期防洪度汛安全。

  下一步,粤西局将根据省水利厅的要求继续做好涉河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