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水库水质水生态研判会商会议召开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08
  •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8日,高州水库水质水生态研判会商会议召开,省粤西局副局长顾立忠率队赴高州水库参会。

  会议听取了广东省水库蓝藻水华防治中心(暨南大学)关于近期高州水库良德库区国考断面溶解氧异常及水质水生态监测结果异常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代表针对高州水库藻类防治等工作进行进一步探讨,为防范水库蓝藻水华风险,分析查找原因,保障高州水库饮用水源水质安全提出指导性意见。

  与会单位深刻认识到水源水质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程各项措施,切实有效减少水库蓝藻水华爆发风险。

  根据省级控制性水利工程监管的相关规定,粤西局提出锚定一个目标、找准污染源头、加强重点工程管控、充分利用河长制平台、加强水质监测五方面建议,共同做好高州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