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6-01
  • 字体:[大] [中] [小]

  5月30日,粤西局在组织收听收看了2023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随即召开了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副局长张国桃总结2022党风廉政建设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创业、积极履职尽责,人才队伍逐步充实到位,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党建带群团工作同步推进,流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聚力实施“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全力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鉴江干流治理工程和雷州半岛灌区等重大项目,成功抗击了“龙舟水”和5次台风强降雨侵袭,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突出水资源安全和工程安全,抓好粤西控制性水利工程“两库一闸”监管,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抓好流域片区水利监督,各项工作走上轨道,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应有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厅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继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严控廉政风险;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抓好巡视审计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下半篇文章;要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力量、优化结构,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粤西水资源管理和鉴江流域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