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党委书记姚启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5-26
  •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上午,粤西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粤西水资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具体的党课。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姚启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重要讲话为切口,深入探讨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考虑水资源问题的必要性和关注点,并紧密结合粤西局工作实际,提出推进粤西水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引导党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党员在粤西水资源管理和鉴江流域管理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粤西水利高质量发展。

  姚启文强调,粤西局要立足“粤西水资源的守护者、流域河湖库的代言人、厅工作业务的一线督导员、服务重大项目和地方水利的工程师”角色定位,努力实现水资源管理和流域管理有能有效,以粤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一是全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鉴江干流治理工程、雷州半岛灌区工程规划等重大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二是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三是扎实推进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四是全力抓好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流域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五是要全面加强控制性水利工程监管,加大“两库一闸”监管力度。六是推进鉴江水文化建设及相关工作。加强鉴江水文化调研,挖掘宣传鉴江流域水文化。

  近期,粤西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到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