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系列报道(一)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20
  •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引领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爱水、惜水、节水行动。粤西局制定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计划。

  3月17日组织单位职工观看《零水日》纪录片。该纪录片讲述了南美洲巴西、非洲南非、北美洲美国以及亚洲中国四个国家的水资源短缺危机,全方位揭示了遭到忽视却迫在眉睫的全球水危机问题,呼吁全球居民尤其是青年人群关注水资源保护。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宣传片增强了对水资源紧缺的正确认知,提升了节约用水意识,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作为水利人,更应该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