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举办第6期大讲堂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7
  • 字体:[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流域机构职能,加强流域水利监督管理,提高干部职工流域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3月16日,粤西局举办第6期大讲堂。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粤西局全体职工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卢志坚作专题讲座。卢志坚围绕流域管理的职能,结合自身在水利系统多年从事政法工作经历,从省流域管理机构《四江条例》的法定职权、流域局“三定”职能、省控制性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水法律体系及基本法律制度、水事巡查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对流域管理共性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针对粤西局的流域管理工作特点和监管风险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如何把握是否涉及主责主业外包、如何开展流域水量调度等问题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讲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依法开展流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依法履职的意识。姚启文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学通吃透涉水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本领,为粤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