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3-16
  •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省粤西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十六字”治水思路。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水资源管理科、重点水利工程管理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内涵丰富,是逻辑严密的治水理论体系,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运用了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的思维方法,展现了积极应对治水新挑战的科学态度,遵循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规律。

  会议强调,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十六字”治水思路,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一要带着情感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江河情怀。二要带着责任学。立足粤西水资源的守护者、流域河湖库的代言人、厅工作业务的一线督导员、服务重大项目和地方水利的工程师四个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三要结合实际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推进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全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