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局派出工作组赴茂名、湛江开展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督导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30
  •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8月24日至25日,根据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安排,省粤西局副局长张国桃率工作组赴茂名、湛江开展台风暴雨防御工作督导。

  在茂名,工作组参加了茂名市的水利工程视频调度会,检查了各项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参与了水库隐患处理的讨论。在湛江,检查组听取了台风防御准备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大水桥水库、西埚水库和西坑水库运行情况。

  工作组要求,前期水毁工程未修复的险工险段要加强巡查监测,预置充足的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做好抢险准备;排查发现的水库隐患要及时组织专家研判诊断,采取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降低灾害风险,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小水库、小山塘超汛限的要立即采取措施降低运行水位,特别是病险水库要严格执行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的规定。工作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全省水利系统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抓好各项防御工作,全面打好打赢台风暴雨防御战,全力保障社会的和谐安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