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水文分局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体:[大] [中] [小]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近日,肇庆水文分局联合肇庆市水利局走进肇庆市睦岗街道桂林街社区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科普水资源保护知识,增强社区居民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自觉性与自主性,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节水知识宣传手册、水情知识、节水规范等宣传资料的方式,耐心向社区居民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源,水资源保护、水情知识、水文化等内容,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如淘米水可以浇花、冲马桶,采用节水型水龙头...倡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现场送节水宣传环保袋及印有“节水优先”标识的雨伞、纸巾、扇子等奖品,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李伯表示“通过此次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我才真正了解到节水知识和节水法律法规,也掌握到很多很实用的节水方法,以后在生活中可以用得上。”

  在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期间,肇庆水文分局累计发放水情知识宣传手册、节水手册共100余份,节水主题宣传礼包150余份,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普及节约用水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增强居民群众对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和维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构建节水型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