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水文分局开展全市三防工作人员水情监测预警培训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 ,韶关水文分局以2024年全市三防业务工作视频培训班为契机,为全市三防工作人员开展水情监测预警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逐级开至镇街。市、县应急管理、水务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近6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韶关水文分局水情科科长张端虎以“水情监测和预警”为题,讲授了韶关市水文监测体系、水情服务产品、洪水影响因素、水旱灾害防御措施等知识。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三防工作人员的水情防汛知识,加深了地方各级三防部门对水文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地方对水文设施的保护意识,提高了地方三防人员对水情服务产品的解读和应用能力,为水文与其他部门在水旱灾害防御中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韶关水文分局将继续做好水情监测和水文信息报送及解读,加强与地方三防成员单位的联系,进一步提升水文对地方水旱灾害防御的支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