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水文分局助力地方“百千万工程”建设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汕头水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华章率分局领导班子、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到汕头市潮南区开展助力潮南区“百千万工程”水文服务需求调研。潮南区委副书记(挂职)宋大庆、区水利局局长廖鹏镇、区应急局局长周喜松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潮南区应急局进行调研,双方就潮南区防汛抗旱服务工作、内涝防治情况、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真诚的交流探讨,彼此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潮南区水务局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向潮南区应急局、水务局一行介绍了汕头水文分局目前在练江流域的水文站点建设、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服务国考省考水污染防治断面达标攻坚、生态流量监测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应急局、水务局对汕头水文分局服务事项需求。宋大庆高度肯定水文部门的政治站位,对汕头水文大力支持潮南区“百千万工程”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潮南区应急局、水务局:一要自觉担起主责,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潮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加强协调配合,与水文部门打好协同配合战,形成强大防汛工作合力,为潮南区防汛抗旱、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利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华章表示,汕头水文分局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战略意图,明确具体帮助解决事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从帮助基层水利单位解决每件小事做起,发挥汕头水文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潮南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工作,为潮南区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汕头水文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