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水文分局举办水文情报预报业务培训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加强水情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水文情报预报业务能力,提升水情服务水平,近日,湛江水文分局在吴川市举办2024年水文情报预报业务培训。分局领导、科室负责人、水文测报与水情值班人员近30人参加本次培训。

  湛江水文分局十分重视水情业务培训,水情科精心安排和组织本次培训。首先,组织培训人员到吴川市梅菉、减洪河等水文测站现场查看“2310”洪水洪痕及洪水复盘。其次,水情技术骨干通过PPT和现场操作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遥测系统维护管理、水情值班材料编写、网络安全及相关业务系统、Web中洪预报系统等内容,重点对水情值班任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就水情值班、水文测报一体化和县级水情服务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吴超群局长充分肯定本次业务培训的效果,同时要求与会人员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强化专业技术学习,持续推进水文情报预报、县级水情服务和水文测报一体化工作,用科学精湛的专业技术和真抓实干的团队精神,当好2024年湛江市防汛抗旱的“耳目”与“参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