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水文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吹响春季植树绿化号角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05
  • 字体:[大] [中] [小]

  岭南春来早,兴绿正当时。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清远水文分局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清远市清城区花斗水库开展“党团先锋 共植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吹响春季植树绿化号角,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低碳生活渐成风尚。

  植树现场,寒风凛冽、细雨绵绵,清远水文分局参加活动人员热情高涨,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埋头苦干,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夯实泥土、提水浇灌,植树步骤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栽水杉苗木100余株,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挺拔在水库旁,尽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务植树,人人有责,作为党员要主动带头“履植”尽责,积极参与植树绿化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植树造林,为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增添助力。

  当前,清远水文分局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按照“民生水文、绿色水文、智慧水文、活力水文”发展定位,不断提升水资源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拓展水生态监测范围,密切监控重点水库江河水生态与供水安全,积极助力地方生态建设。下一步,清远水文分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进一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切实发挥水文专业特长,让绿色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地方书写新时代“绿色答卷”贡献水文更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