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水文分局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体:[大] [中] [小]

  2月28日,在参加完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及省水文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清远水文分局迅速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次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近期具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远水文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斯龙通报了近期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传达学习了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要求全体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落细水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做好水文测报工作夯实基础保障。蔡斯龙还结合省水文局工作部署,对分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做好安全防汛备汛是水文监测工作的头等大事,分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水文局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对基层测站、大院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到边到底,整改落实落底、闭环管理;要突出检查重点,安全生产小组成员要加强分局测站引桥工程建设监督,强化水文设施设备、水文野外作业、危化物品、遥测及网络通讯、办公场所及生产用房等安全管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提升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完善水文应急监测方案预案,加强档案室等场所防火防盗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行车行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备汛各项工作。

  下一步,清远水文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省水文局汛前检查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纠,及时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细化各项防御准备,最大限度减少水文测报工作风险,切实维护生命财产安全,为广东水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