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水文分局全力做好水文缆道汛前维护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体:[大] [中] [小]

  缆道是水文测验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更好地应对汛期洪水,保障缆道测流、测沙的稳定性及安全性,近日,茂名水文分局完成了辖区高州、化州、合江、大拜、新河、良德、南盛等站的缆道上油检修维护工作。

  茂名水文分局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要求技术人员做好安全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技术人员对水文缆道主索、循环索、绞车、铁塔斜拉钢绳等重要部位涂抹专用黄油,对每座缆道各个部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缆道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多次运行调试,确保水文缆道正常运行。同时在公路上设立前方施工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绝不在安全问题上马虎大意。经过多日的努力,缆道维护保养工作全面完成,为安全测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茂名水文分局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及设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