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水文分局着力推进县级水文服务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4-02-27
  •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扎实做好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深入排查水文测报防汛备汛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县级水文服务,助力地方水利高质量发展,近日,韶关水文分局王步杰副局长带队对南雄市、始兴县国家基本水文站及中小河流站点的水文测报设施、汛前准备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南雄市水务局、始兴县水务局、始兴县应急管理局座谈交流。

  检查组重点查看测站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测报设施设备、消防救生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志、发电机房等情况,并填写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表和隐患排查记录表。王步杰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进一步加强水文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的安全防护,严格进行对在建工程、野外作业等主要风险点的管理,抓实安全隐患整改,要经常“回头看”。

  在与南雄市水务局、始兴县水务局、始兴县应急管理局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均对韶关水文分局过去一年来在防汛减灾等工作中给予的服务支撑表示充分肯定,分局积极听取地方对水文工作的需要,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力做好2024年县级水文服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韶关水文分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汛前防汛备汛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韶关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县级职能部门的合作交流,增强县级水文服务成效,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