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水文分局积极做好百年水文站认定筹备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8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做好百年水文站认定工作,汕头水文分局严格按照百年水文站认定办法规定的认定条件和申报要求,精心组织、广泛收集资料,确保申请材料完整准确,认真做好认定的筹备工作。汕头水文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主要对建站时间、观测数据完整性、水文站代表性、站址长期运行的外部环境稳定性、观测业务流程及资料质量控制、能否维持长期水文站观测等内容进行复审,严格技术把关,确保认定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潮安水文站始建于1921年,地处于韩江下游潮州市区河段,是韩江进入潮汕平原的重要控制站、国家重点水文站。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潮安水文站不断壮大,为韩江流域防汛减灾提供技术支撑。近年来,潮安水文站纵深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引进国产声层析流量计等先进仪器设备,解决大江大河枯水测验难题,为生态流量监测提供技术支撑;潮安水文站还通过测站提档升级,站容站貌焕然一新,以抖擞的精神面貌迎接八方来客。潮安水文站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支撑,在多场抗洪抗旱的硬战中取得了胜利,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地方各级部门的赞扬和肯定。

  千年韩江水,百年治水人。在新的征程上,潮安水文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百年水文站认定工作为契机,牢记嘱托,致力于能力提升,助力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