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芷菁赴梅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6-06
  • 字体:[大] [中] [小]

  5月24日至26日,省水文局二级巡视员陈芷菁率调研组赴梅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调研水情基层服务能力和新仪器设备应用推广等情况。

  陈芷菁现场调研了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大埔县高陂镇,详细了解了各低洼点在历史洪水中的淹浸情况,以及重要防护对象点的分级预警标识和洪痕水尺建设情况。先后调研了新铺、三坑、龙虎水文站在测站建设管理、新仪器设备应用及基层水情服务能力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与梅州市水务局、大埔县水务局、大埔县应急管理局、高陂镇政府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各单位水情基层服务的现状及需求。座谈会上,陈芷菁详细了解了市、县、镇各级有关部门对水文服务的需求,向地方政府各有关单位对水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梅州水文分局的基层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芷菁强调,各级水文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力做好水文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要加快推进测报一体化服务,发挥县级水文中心贴近基层的优势,不断深化基层水文服务;要以水文能力提升工程和智慧水利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站网功能和新仪器设备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水情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为地方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水文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