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科学技术协会到广东水文科普园调研交流科普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云浮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华坚一行到广东水文科普园调研交流科普工作。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车万里、韶关水文分局副局长王步杰和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广东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展示厅,观摩了水文现代化仪器设备,观看了水文科普宣传片,听取了讲解员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和运行、水文防汛减灾服务工作、科普活动开展等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如何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提升科普活动成效、发挥科普基地作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韶关水文分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水文现代化仪器设备配备、水文科普教育、水文服务地方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水文科普窗口建设、科普研学活动、科普教育资源共享共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韶关水文分局将立足职能、创新思路,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引擎精心打造科普教育阵地,依托教学、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为公众提供集趣味性、科学性、体验性于一体的高质量科普服务,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