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水文分局积极开展水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及省水文局关于开展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肇庆水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守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5月23日,肇庆水文分局召开了水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在会上,各科室按相关职责分别汇报了汛前、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情况,并就入汛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展开了讨论,尤其是网络、危化品、车船及测验等安全。任成均强调,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目前已进入了“龙舟水”时期,各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密切留意水雨情,加强水文监测,细化预警预报信息报送;同时县水文中心也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与地方防汛等部门做好沟通,完善会商机制,全力做好预警预报及水文信息解读,当好防汛抗险的“耳目”和“参谋”。

  局安办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