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波到高要水文站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肇庆市委常委秦波带领市防汛检查工作小组到高要水文站进行防汛工作检查。肇庆水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均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高要水文站的防汛备汛工作和测验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任成均表示,高要水文站作为西江入粤第一控制站,通过引进新设备和信息化改造,建设成为西江流域示范水文站,做到监测量程全覆盖、测验数据双备份、数据传输双通道,能够快速精确地监测西江洪水变化情况,为决策部门及时提供第一手水文资料,在防汛减灾方面发挥了“耳目”“哨兵”作用。

  秦波对高要水文站在防汛抢险、水资源调配、河长制管理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高要水文站在引进新技术、信息化改造、能力提升等软硬件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做好西江水情的侦察兵,为继续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耳目”发挥更大作用。

  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辉、市水利局副局长古志超等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