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水文分局深入调研梳理水文文化价值挖掘和宣传重点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5-26
  • 字体:[大] [中] [小]

  5月中旬以来,汕头水文分局水文文化价值挖掘与宣传专项课题调研组根据调研计划,深入潮州、揭阳、汕尾等地的水务(水利)、应急管理部门和潮州供水枢纽等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走访各水文测报中心、主要水文站等,现场征求有关单位和基层职工对水文文化价值挖掘、水文工作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水文了解支持和水文测验设施保护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一线水文站点设施运行维护现状,收集水文文化宣传素材和水文工作历史相关资料。各受访对象积极支持和响应调研,真诚恳切地摆问题,提建议,互动性强。

  调研组一行注重瞄准问题导向,走到一线,累计行程超过1200公里。在开展调研掌握水文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同时,也针对职工意见、反馈的相关需求,结合与有关部门交流学习时了解的好做法好经验,现场分析研究,对分局机关、各水文测报中心、水文站等具有不同特点的工作部门加强水文文化建设和水文宣传工作进行分项谋划,初步形成结合水文站点设施现实条件谋划改进水文文化宣传工作的方案构思。

  接下来,专题调研组将尽快完成调研报告,制定问题清单,分步实施文化价值挖掘和宣传提升方案,并统筹基本业务工作开展,实现短期整改和长期建设相结合,以文化软实力建设助力分局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