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局到佛山水文分局开展百年水文站专题调研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5-26
  •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省水文局一级调研员张岑岭率调研组到佛山水文分局开展百年水文站水文化传承和价值挖掘专题调研。佛山水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三水水文站、马口水文站,详细了解了两座百年水文站的基本情况及测验环境保护、水文化宣传等情况,并听取了佛山水文分局有关工作介绍。

  调研组对佛山水文分局在百年水文站水文化传承和价值挖掘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百年水文站通过连续积累规范的水文观测数据,现已形成长系列水文观测资料,对掌握历史水文演变规律,预测未来水文情势变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支撑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水文化建设等意义重大,需要进一步做好深度挖掘和系统保护工作。

  佛山水文分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百年水文站图片及资料,深入挖掘其宝贵的历史和文化价值,长远谋划其建设发展规划,以保护、传承、弘扬、利用为主线,积极推动百年水文站建设全面融入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中,提高全社会对水文工作的认知和保护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