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水文分局开展“水文公众日”活动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3-17
  •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初中部的学生们走进梅州水文分局实验室和横山水文站,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水专题研学活动,学生们不仅体验了实验室里的绚美瞬间,还学习了不少水文监测及洪水防御的知识。

  学生们参观了梅州水文分局的实验室,工作严谨的专业技术人员化身水文“老师”,带领学生们了解实验室各种设备的用途,观摩实验人员做总硬度的实验,在溶液的变化中,了解硬水和软水的区别以及喝硬水的危害;让学生在显微镜下观看水生生物,了解各种藻类出现水体的情况;最后让学生们手动操作pH值小实验,观察水的酸碱性变化。

  随后,学生们走进了横山水文站,水文“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水情知识宣传栏,近距离观察了水文气象观测场及测流设备,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水文测流过程;在水文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梅州水文展览馆,在这里,学生们触摸历史,详细了解了水文站的历史沿革和水文监测发展史。

  梅州水文分局通过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的水文科普实践活动,为青少年了解、认识水文科学知识提供新平台,让“保护母亲河,做江河把脉人”的种子早早扎根在未来接班人心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