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水文分局多举措做好测站汛前备汛工作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3-17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水文局具体工作部署,近日,清远水文分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奔赴高道水文站开展汛前备汛工作。

  在高道水文站,技术人员在此前已开展的汛前防汛安全检查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再次认真检查测流设备、配电房运转、水尺使用以及水位计安装维护等情况。随后,技术人员按照测验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护工作,采用走航式ADCP测验设备开展流量测验,并积极开展在线测验新仪器比测工作,收集水文要素数据,不断优化水文测验方式,提高测验数据精准度,为洪水期关键时刻“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打牢基础。

  下一步,清远水文分局将继续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提升水文测报能力,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水文技术保障,不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