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水文分局参加“我为群众讲监测”活动宣传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3-03-17
  •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汕头水文分局联合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中国农工民主党汕头市委会市直环保支部开展“我为群众讲监测”活动,现场介绍《广东省水文条例》实施十年来粤东地区水文事业发展成果,科普水文监测知识。

  活动现场,汕头水文分局从事水资源监测、水文测验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向参加活动的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百六十多名师生介绍汕头及粤东地区水资源和水环境现状,重点讲解水文部门贯彻《广东省水文条例》,持续推进监测能力建设和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发挥的支撑作用。

  在一整天的活动中,学院师生分批参观了水资源水环境知识与水文业务工作成果展览,与水文技术人员积极互动,就感兴趣的水旱灾害防御、蓝藻水华监测分析等课题进行交流讨论。

  下一步,汕头水文分局还将持续推动与水利、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的联合科普、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讲好水文故事,凝聚水文现代化建设的合力,提高水文部门的知名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