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联合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3-21
  •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在建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部署要求,3月19日,省东江局联合惠州市水利局、河源市水务局开展东江流域3宗省级许可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了惠城区芦洲镇水厂新建取水构筑物工程、东源县柳城水电站船闸整改工程、东源县东江渔港升级改造项目,采用无人机航拍、现场勘查、询问有关人员情况等多种检查手段,重点检查涉河建设项目是否存在批建不符情况、是否落实工程防治和补救措施、是否编制防洪应急预案及是否影响河道防洪安全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防护和补救措施未落实、岸坡安全监测未开展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项目建设单位发出涉河建设项目现场检查情况告知书,提出具体整改工作要求。

  下一步,省东江局将继续推进2024年度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底线思维,“预”字当先,“实”字托底,确保东江流域涉河建设项目依法依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