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应急设备使用操作培训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3-21
  •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省水利厅进一步加强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3月20日上午,省东江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进行消防应急设备使用操作培训。在家局领导及干部职工约60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不预先通知的形式开展,模拟办公区域突发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指挥部、协调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防护组和安全保卫组各司其职,组织协调联络、手摇式报警器报警、灭火、引导疏散、安全警戒等。疏散过程中,干部职工能够严格按照局灭火和疏散应急预案流程,牢记动作要领,迅速有序从消防安全通道撤离至疏散集中点。

  演练结束后,先后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相关专业人员讲解了火灾类型、日常消防注意事项、灭火和逃生方法等安全知识,现场讲解了消防水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自救呼吸器、AED除颤器等设备使用方法,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消防自救呼吸器、AED除颤器的现场实操演习。

  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灭火和疏散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省东江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火情的自救互救、疏散逃生能力以及应急救护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