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赴新丰江水库开展日常监管调研及汛前防汛安全生产检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3-18
  •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省水利厅关于加强省级控制性水利工程监管和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的部署要求,3月15日,省东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率队赴新丰江水库开展省级控制性水利工程日常监管调研及汛前防汛安全生产检查,省东江局总工程师杨林丰、粤电新丰江发电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新丰江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设施、泄洪洞闸门及进出口、发电机组等工程安全运行关键部位,并详细检查防汛物资储备、防汛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新丰江水库主要工程设施运行正常,水库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抢险保障体系建设齐全,未发现影响水库工程安全运行的重大隐患。

  调研座谈会上,检查组与粤电新丰江发电公司围绕库区管理保护协调事项、省级控制性水利工程协同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汛前防汛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对防汛备汛工作、汛期调度计划、工程安全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组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管理制度和措施。二要高度重视水库防汛度汛工作,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切实做好工程安全度汛措施。三要在汛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汛前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工程安全。四要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相关部门在水库日常监管、防洪调度、水量调度、水质、突发事件等方面应完善沟通机制,及时联动互通相关信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