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对东莞市省主要河道开展日常巡查及河湖“四乱”问题检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省东江局组织两个工作组,对东莞市境内省主要河道开展日常巡查及河湖“四乱”问题检查。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林支伟带队参加了巡查检查。

  工作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东莞市境内的东江南支流、倒运海水道、东莞水道、赤滘口水道、谷涌、中堂水道、潢涌等省主要河道进行了巡查,重点检查了河段是否存在侵占河道岸线、河道内倾倒垃圾污染水体、大面积水面漂浮物等问题。期间,工作组还对东莞市境内列入水利部“清四乱”管理系统的26宗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重点核查河湖“四乱”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新增河湖“四乱”问题等情况。经核查,上述东莞市26宗“四乱”问题基本能按要求清理整治。

  下一步,省东江局将持续做好东江流域日常巡查工作,发现整改不到位及疑似新增“四乱”问题将及时反馈给有关地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