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顺利完成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23
  •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今年1月中旬以来,省东江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聚焦东江流域水利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派出检查组4组次、检查人员14人次,顺利完成深圳、河源、惠州、东莞四市的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在建水利工程9宗,运行管理工程3宗,共发现一般隐患81个,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隐患主要涉及临边防护措施不到位、现场未封闭施工、临边警示标识不足、灭火器配置不足、用电管理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能立即整改必须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主要责任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截至目前,77个隐患已完成整改。

  接下来,省东江局将根据省水利厅部署和要求,持续跟进东江流域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相关地市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