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赴广州开展取水许可管理日常巡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7
  • 字体:[大] [中] [小]

  为保障春节期间东江流域取用水安全,规范取水户取用水行为,2月6日,省东江局派出工作组赴广州开展取水许可管理日常巡查工作。

  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新塘、西洲水厂)和广州中电荔新热电有限公司的取水泵站、取水计量及退水处理等设施,并填写了有关巡查记录。工作组在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新塘、西洲水厂)重点核对了取水户申请变更的设施参数,并要求做好下一步变更工作;在广州中电荔新热电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推进水权交易再延续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计划用水管理的具体要求。

  工作组要求,取水户要绷紧岁末年初安全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春节期间取用水保障工作。

  接下来,东江局将继续加强取水许可管理,定期开展巡查,指导取水户做好取水许可证登记信息变更、计划用水管理等取水许可管理事宜,并配合做好推进流域内水权再交易的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