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4
  •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2月2日下午,省东江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李亮带队,局领导林旺、杨林丰及安委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东江基地办公场所、一楼会议室、强弱电井、消防安保监控室、煤气库房、厨房、防汛保障物资惠州仓库、公务车辆及电动车停放区、配电房、UPS机房、发电机房、水泵房、网络数据中心机房、档案室、电梯井、值班用房等重点区域和设施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还查看了公务车辆的安全管护情况,抽查了东新桥控制断面站房的安全管理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省东江局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

  检查组强调,一要深刻吸取近期特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快推进东江基地智能安防监控建设项目实施,及时检查、按期维护消防设施,确保东江基地整体安全。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对东江基地的巡查和门禁管理,提升安全处置能力,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