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开展春节前水量调度管理工作明查暗访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2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水量调度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31日,省东江局开展春节前水量调度管理工作明查暗访,督促做好春节期间水量调度执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现场查看枫树坝水库、龙潭和稔坑梯级电站水量调度执行情况、设备运行情况、运行记录和消防设施维护情况等,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春节期间水量调度和安全生产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水量调度执行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和上游来水情况,严格执行枯水期调度计划及省东江局提出的动态调度指令,共同做好春节期间东江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枫树坝水库管理单位要按照省东江局调度指令,做好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控制工作。二是干流各梯级电站要按“来多少放多少”的原则,严格控制运行水位,不得私自调蓄或加大放水,严控水位变幅。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