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完成深圳市洋涌河水闸等11宗水利工程省级标准化评价工作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2
  •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工作部署和安排,1月15日至31日,省东江局总工程师杨林丰率工作组赴深圳市开展洋涌河水闸等11宗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省级评价工作,深圳市水务局等单位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价工作。

  省东江局按照《广东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细则》,组建评价专家组,按程序组织开展省级评价。专家组听取了洋涌河水闸、潭头水闸、沙井河口水闸、福田水闸、布吉河口水闸、福永河河口水闸、排涝河河口水闸、应人石河水闸、南澳水闸、茅洲河洋涌河大桥—宝安大道左岸堤防、茅洲河公常路—马田泵站左岸堤防等11宗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及自评情况,全面检查了11宗工程现场和管理设施,复核了标准化管理创建过程资料,从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信息化建设和加分项等方面逐一考核赋分,讨论形成11宗工程的标准化管理省级评价报告。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登记信息不完整、不准确或变更登记不及时,危险源辨识不全面,标识标牌设置不齐全等问题,工作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久久为功,以本次标准化评价工作为契机,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深圳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努力打造深圳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标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