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研究部署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2-02
  •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1月31日下午,省东江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安委办关于近期国内两起特重大火灾事故警示通报和省水利厅部署要求,结合东江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保障平安过春节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思想高度警醒,增强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抓紧抓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闭环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冬春消防安全防范。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加强东江基地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个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驾醉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