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赴龙川县开展易淹城镇风险隐患调研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1-29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东江流域防洪调度工作,1月25日至26日,省东江局副局长成忠理率队赴河源市龙川县开展易淹城镇风险隐患调研,河源市水务局、龙川县水务局及沿线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龙川县水务局及各乡镇关于东江沿岸居民区防洪标准、堤防防洪能力、历史淹没及出险情况、存在的风险隐患等介绍,重点围绕乡镇一级水旱灾害防御指挥调度、预报预警、抢险保障体系建设和信息报送机制等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省水利厅的部署,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水旱灾害风险防控,保障安全度汛。二要组织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燃气和消防安全等易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三要有序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抢险救灾、信息共享与报送等工作,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东江流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后,调研组赴黎咀镇等重点风险区开展现场调研,进一步考察淹没区地势及居民、房屋、农田、道路分布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