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举办内部控制制度培训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12-29
  •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今年11月,省东江局印发了《省东江局资产管理办法》《省东江流域管理局经济合同管理办法》。近日,省东江局结合“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先后举办两期内部控制建设制度的宣贯培训,由财务科科长温柔、副科长李菁分别宣讲,在家局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温柔介绍了《省东江局资产管理办法》修订情况,逐一解读办法条款,着重讲解了资产配置、日常管理、处置等条款内容,并结合资产管理系统预警及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资产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李菁介绍了经济合同办法修订情况,逐一解读办法条款,着重讲解了合同前置审核、订立、履行等条款内容,并结合厅合同监督检查通报和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以及审计、巡视有关要求,提出了合同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并通过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干部职工迅速理解掌握制度核心要义、具体要求,对进一步规范东江局资产管理及合同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制度落实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