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东江流域河长办调研河源河湖长制工作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12-25
  •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1日,省东江流域河长办副主任林支伟率队赴河源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河源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赖少略,河源市水务局、河源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河源市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四乱”图斑清理整治、生态湿地建设保护等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上述内容与河源市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水质监测分析,对季节性问题提前预判并采取应对措施,加强源头污染管控,推动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二要持续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三要聚焦河湖生态保护修复,在做好水安全、水资源保障的基础上,加强河道及水利工程绿美建设,强化河湖生态湿地保护、管理及宣传,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