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妇委会(女工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妇女大会暨工会第二次女职工大会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12-21
  •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9日下午,省东江局妇委会(女工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妇女大会暨工会第二次女职工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厅妇委会(女工委)主任丁力,厅妇委会(女工委)副主任邹石莲到会指导,省东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东江局相关领导,党委办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在家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省东江局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吴文娇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东江局第一届妇委会(女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东江局第二届妇委会(女工委)委员、主任。

  邹石莲对东江局近年来妇女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东江局新一届妇委会(女工委)提出期望:一要把握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找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李亮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局妇委会(女工委)积极动员组织女干部职工踊跃投身到东江流域管理事业中来,妇女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妇女合法权益有效保障,女工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全局女干部职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精神面貌向上,为东江流域管理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局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积极为妇女工作开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他要求,新一届妇委会(女工委)要立足流域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发挥妇女组织的联系、服务、协调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全力支持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强化妇女组织建设;时刻把女干部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有效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丁力在指导讲话中指出,省东江局的女干部职工队伍朝气蓬勃有活力,干事创业有担当,“半边天”作用充分彰显。她强调,新一届妇委会(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妇女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要切实加强系统谋划,紧密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积极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团结带领妇女在新征程上建新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推进更高水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帮助妇女成长成才,为聚力实施“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