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部署流域取水引水调研工作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15
  • 字体:[大] [中] [小]

  4月12日,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庆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流域取水引水情况调研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流域取水引水调研,是北江局具体践行中央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一项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充分发挥水资源和河湖的多种功能,全面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打造生态美丽幸福北江,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查清楚流域取水、引水、用水情况,推动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更好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节水示范引领,有力有序做好取用水监督管理,从严从细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充分发挥水资源基础支撑作用,助力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