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组织开展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珠江四线特大桥工程监督检查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12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北江局派出检查组对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珠江四线特大桥工程实地监督检查。广州市水务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

  新建工程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两侧分别跨越珠江西航道左汊少贝海、右汊白沙河,东桥占用河道管理范围面积11576.7平方米,西桥占用河道管理范围面积14603.6平方米。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施工现场、问询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批准的建设方案进行建设,防护和补救措施落实情况、是否编制防洪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照检查情况现场填写了《桥梁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信息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建设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水利厅批文要求,抓紧开展涉及岸坡安全的防治与补救措施的设计工作,与堤防管理单位充分沟通协调,确定防治与补救措施实施方案,并报广州市水务局批复;二是要于4月15前将防洪应急预案报荔湾区水务局备案,确保工程施工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三是要做好施工期间岸坡位移和沉降观测,并及时将监测数据成果报有关部门,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可控;四是要落实水土保持和环保措施,避免水土流失和造成河道水质污染,确保河道水质安全。

  接下来,北江局将加强相关涉河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