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团委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09
  •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2024年3月,北江局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整个3月,北江局团委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常态化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定期组织团员志愿者开展职工阅览室志愿服务活动,为读者提供整洁、有序的阅读环境;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体育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传递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正能量。二是结合植树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主题活动。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发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倡议,收集转发当地志愿服务活动给团员青年,提供更多志愿渠道和资源;3月15日组织团员青年前往绿地开展“志愿广东 绿美有我”主题活动;3月21日组织参加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开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宣传和组织前往清远市向秀丽公园开展“爱水护水 绿美清远”主题活动。三是利用新媒体开展志愿服务宣传。通过微信、粤政易等社交频道,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特别是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捐资“植绿”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厅女工植树活动和党支部“我为绿美广东献一份力”植树活动,精心设计公益电子画报在局公共宣传屏上滚动播放宣传等。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彰显了北江局团委在志愿服务领域的积极作为,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望未来,北江局团委将继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影响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将加强与其他志愿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的北江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