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组织开展黄埔区临江大道(鱼珠湾隧道)建设工程涉珠江前航道工程监督检查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08
  •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北江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事中事后监督检查,近日,北江局派出检查组赴黄埔区临江大道(鱼珠湾隧道)建设工程涉珠江前航道工程现场进行涉水工程建设方案审批事项监督检查。黄埔区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该工程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道珠江前航道左岸,全长1.55千米,工程占用河道管理范围面积为31185平方米。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情况,对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批准的建设方案进行建设,工程位置和界限核准、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面积、施工是否影响防洪安全、防护和补救措施落实情况、是否保持防汛抢险通道通畅以及是否解决第三人合法权益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照检查情况现场填写了《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信息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批复文件进行施工,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各项防护和补救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建设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按要求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相关信息,以便于主管部门及时掌握工程进展,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是北江局加强河道管理、维护水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严格的监督检查,不仅能够确保涉水工程的合规性,还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工程对河道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