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领导带队检查落实北江大堤防守责任段防汛备汛工作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4-04-08
  • 字体:[大] [中] [小]

  4月5日,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带队赴北江大堤检查落实防守责任段防汛备汛工作,北江局二级巡视员黄善和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芦苞堤段和芦苞水闸,与北江局共同复盘了“22·6”洪水联络机制、巡堤查险、险情处置情况。双方还就大堤防汛责任制和防汛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工程运行状况、西南芦苞两涌运行、大塘围内及江心洲人员撤离预案,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两涌运行调度和提升2024年防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北江局指出,佛山市历来高度重视北江大堤建设管理和防汛备汛工作,特别是在抗击“22·6”特大洪水和组织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竣工验收,以及协调北江大堤长潭综合治理工程前期报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北江大堤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北江局表示,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与佛山市及北江大堤各级防汛责任单位一道紧密协作,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做好大堤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确保北江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