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北江大堤工程维护项目通过第一季度考核验收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6日,北江局二级巡视员黄善和主持召开北江大堤工程维护和有害生物防治项目2024年第一季度验收考核暨管理工作会议。局各部门、各维护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组现场检查第一季度工程维护情况,听取维护单位和北江大堤管理部门工作报告,查阅档案资料,认为北江大堤水工建筑物、设备设施维护到位,工程面貌情况总体良好,专项工程按实施方案施工,缺陷(故障)处理及时,维护资料按时签证,档案资料符合归档要求,管理考核结果优秀,一致同意各维护项目通过第一季度验收。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维护单位能严格按合同要求组建好项目管理机构,配齐现场管理人员,加强技术力量和资源投入,局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职责,确保全年维护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特别是面对本年度工程巡查推行单元化巡查方式,大堤管理部门和维护单位在执行中找问题,及时优化完善了巡查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大堤管理水平。

  会议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大堤重点关注堤段和关键部位巡查力度,时刻保持大堤工程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要进一步提升防洪期间大堤专业巡查能力,充分发挥好专业巡查预警作用,确保大堤防汛安全;要继续强化落实北江大堤工程巡(检)查制度,加大巡查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维护人员对缺陷的发现能力和研判能力,使维护单位巡查、现场管理组复查、大堤部抽查机制有效运转,真正构建起工程巡查的良性巡查机制;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安全生产措施及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北江大堤生产安全零事故。

  会议强调,2023年北江大堤及芦苞、西南水闸三个工程被水利部被认定为标准化管理工程,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标准化管理水利部评价工程。2024年北江大堤管理工作要在此基础上,锚定“四个更加出彩”目标,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黄塘标杆水闸建设、编制标准化管理手册2.0版本和维护巡检作业指导书为抓手,继续深化北江大堤工程标准化管理,完善构建北江大堤标准化管理体系,力争在2025年把北江大堤建设成为全国堤防管理标杆工程。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