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粤西局: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迎来首批中小学生参观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大] [中] [小]

  在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期间,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幕并对外开放,近日,迎来首批中小学生参观。湛江市第二十九小学和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师生及家长约160人,先后走进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情与节水教育课。

  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由省粤西局联合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市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湛江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共同建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水情与节水展厅、水利科普展区、知识走廊、节水教育广场、环北工程科普展厅、水生态处理示范区及节水农业实验田等展区,并通过节水知识小课堂,向他们宣讲“水知识”。课堂后,还组织同学们在节水农业实验田开展了植树活动。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不仅了解环北工程对解决粤西四市水资源短缺,特别是解决雷州半岛千年苦旱的重要意义,而且更深切感受到水利工作者的伟大及自来水的来之不易,促使大家支持理解水利水务工作,并从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