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江局:省东江流域河长办调研督导韶关市新丰县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7日,省东江流域河长办主任,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率队,赴韶关市新丰县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韶关市河长办、新丰县政府、新丰县河长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督导。

  调研组实地考察新丰江源头、新丰江及支流岸线整治工程、岳城水文站和马头福水国考断面,重点调研了解新丰县河湖长制工作、新丰江水环境监测及保护、东江省级河长巡河资金项目实施成效等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东江省级河长在东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季报上的批示,对韶关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东江省级河长巡河资金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调研组要求,韶关市要围绕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要抓好2024年东江省级河长巡河资金项目实施,确保河流岸线整治、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加强新丰江源头及上游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监测,推进河湖生态保护修复,提升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